星期三, 11月 26, 2003

沈重但甜蜜的負荷

和我年紀相當的朋友大概都讀過吳晟先生所寫的《負荷》一詩,內容我已經記不得,不過「沈重但甜蜜的負荷」這句話卻深深的印在我心裡。到了現在,寶寶越來越大,兩歲多時而明理、時而耍脾氣的階段,更是覺得這句話形容的恰到好處。有時晚上睡前,會為了今天沒有和寶寶發脾氣而欣慰,有時則是怒氣難消,但想起寶寶的甜蜜話語,卻又不自主的從心頭笑了起來。以下是寶寶今天的佳言錄:

寶寶醒來,老婆跟她說:「爸爸好辛苦,下雨天還要去上班。」
寶寶問:「爸爸有沒有帶雨傘?」

老婆站在書房的椅子上翻弄櫃子,寶寶站在旁邊說:「我要在這邊保護媽媽。」
後來老婆說:「哇!好重,這一袋可能是衣服,請爸爸回來拿好了。」
寶寶立刻很關心地說:「心肝寶你要小心喔!」

午飯時寶寶問老婆:「這是什麼音樂?」
老婆說:「是巴哈的音樂啊!」
寶寶說:「我不喜歡巴哈的音樂!」
老婆問她:「那你喜歡什麼音樂?」
寶寶說:「我喜歡爸爸的音樂,可是爸爸的音樂放在車上沒有拿回來。」

相關連結:

負荷〉原詩
吳晟近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