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01, 2004

綠竹入幽徑,大家採桃去!

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是到Cindy婆家山上的土地上採天然的桃子,保證不含農藥,大顆又甜美!

左:這就是我們要採的桃子,光是看樣子就知道好吃了吧?
中:好吃的證明,就在我們興高采烈要採桃的時候,看到有一顆桃子上聚集了至少有六、七隻蝴蝶正過癮的吸著桃子,突然覺得這大自然的果實應該留給它們,所以最後我和老婆只摘了兩顆當紀念,其餘一概不取!
右:山上有許多美麗的植物,這我不知花名,但因狀似燈籠,山上居民稱為「燈籠花」。

左:我們採桃子的地方其實是經過蜿蜒的山路,到達Cindy婆婆的老家,這裡以經由Cindy婆婆的弟弟蓋了一座平常幾乎都不開門的廟,廟旁就是他們的故居,非常清幽。
中:採桃的形成雖然還是由警員熱情贊助,載我們上山,但我和老婆見這一山景色,沿途早已被吸引的心癢癢的,顧不得大家的擔心,決定我們一家人用走的下山,好在我們夠堅決,才能見到這樣別緻的風景。
右:小二寶在老婆的懷理穩當當得睡著了。

由左至右:
1.這裡滿山遍野都是綠竹,可惜我的傻瓜數位和我的攝影技術無法表現的好,否則當能讓大家感受一下在竹林中散步,那種舒服與雅致。
2.全世界最舒服的健行者,當然就是坐在我肩膀上的大寶。
3.隨處古木參天也是一大風景,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千年樹妖?
4.漫步山林間最大的享受就是俯首可見的各種植物,恕我知識淺薄,總說不出個名字,但這樹葉的形狀的確特別。

左:又是朵奇特的花!
中:這在岩壁上的植物挺奇特。
右:剛巧看到蝴蝶與美麗的蛹。

左:這是交力坪上唯一的小學,不過因為921地震後嚴重受損,也荒廢了!
中:終於下山了,踏向可以讓我們安心休憩的紅磚屋。
右:這就是山上的派出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