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23, 2009

靠右邊走?

今天帶著二寶步行去各公車亭貼跳蚤市場的活動小海報,聽到車子的引擎聲,便直覺地喊:「二寶!靠右邊點!」

等車子過了,二寶問:「媽媽,右邊是哪一邊?」
「就是拿筆的...」我立刻停住,因為她雖然是左撇子,但兩手都能使。
「ㄟ...就是我們下山的時候,這一手就是右邊。」我舉起自己右手解釋
「那這樣呢?」二寶轉身面對我,背著倒退走路「那邊是右邊?」

我發現了!她在反駁我剛剛大聲喊她靠右走~
我笑著說:「那有人像妳這樣走路?」
「我啊!妳看,我還會飛~」二寶輕盈地倒退彈跳,臉上盡是得意的笑。

忽然憶起小時候,拿起一管黑色水彩顏料問老師:「為什麼它叫做黑色?」

二寶雖然是五歲的孩子,可是對這個世界的成規,卻開始挑戰了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很棒的一篇文章!

允許小孩 (每個人) 有自己的想法。雖然它跟主流看法不一樣。

昕暐的朋友膺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