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05, 2004

元宵節凌晨,二寶誕生!

經歷了昨天的虛驚與等待後,今天凌晨老婆就開始覺得不對,那種陣痛的感覺又來了,本來還想好好睡上一覺的我趕緊叫老婆換衣服,抱起睡眼惺忪的寶寶,迅速下樓開車。雖然原本已經先問過醫生,寶寶是可以和我一起進產房陪產,不過為了避免寶寶有甚麼狀況,連帶讓我也進不了產房,只好先將寶寶送到岳母家,讓外婆帶她一晚上,在岳母家要和寶寶道別時,寶寶哭著說要找媽媽,好不容易哄她安靜,快速往外奔走的我卻控制不了自己的淚水,這時我才深刻的體會到如果寶寶交給保母帶,會是多麼的難捨。

左:凌晨三點多,到達醫院,經過一陣急診加入院手續,四點多,老婆躺在待產室中,已是當天第四個凌晨報到的產婦,四周不時傳來準備生產的媽媽的哀嚎。
中:監控子宮收縮與二寶心跳中。
右:一切就緒,進入產房,石光興醫師嚴陣以待。

左:元宵節凌晨5:58分,二寶誕生,哭聲依舊和寶寶一樣,響徹雲霄。
中:母女初次相見,這是一種甚麼感覺呢?
右:二寶似乎早已知道選擇了我們這對父母,有些是就得靠自己,因此在產台上試吸母奶時竟像是已經練習過一樣,吸的又快、又準、又狠,看來她是絕對不會餓肚子的了。

左:蓋腳印了。
中:振興醫院提倡哺育母乳,因此二寶大致檢查沒有問題後,當天近中午時分便實施母嬰同室,二寶又可以依偎在媽媽的身邊了。
右:靜不下來的老婆趕緊打電話通知好姊妹。

左:第一次幫二寶換尿布,爸爸的感覺來囉!
中:猛打呵欠的二寶。
右:二寶的第一個床。

我們一直都很想知道對於剛剛出生的二寶,寶寶會有甚麼樣的感覺與態度,因此當天立刻將寶寶接來醫院,一方面讓她看看二寶,一方面也讓她可以和爸媽在一起。對於這個聽說很久的妹妹,寶寶表現的還不錯,而且會義正嚴詞的要我們叫她姊姊,只是對於媽媽晚上必須經常去哺乳室餵二寶,感到有些不安全與失落吧,每每都要我和她在哺乳室外等待,即便是凌晨的睡覺時間也不例外。

左:多虧了熱愛小孩又勤奮工作的護士們,等待媽媽的時間就靠護士們和寶寶玩耍渡過。
中:寶寶越玩越沒有分寸,竟跑到值班室內和護士阿姨餵魚了!
右:苦命愛睏的我和就是要等媽媽出來的寶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