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19, 2003

家有來「蝠」

今天是個奇怪的日子,好不容易昨天晚上可以早點就寢,但是到了凌晨五點,老婆卻被臥室中突然出現的飛行物所驚醒,大叫:「蝴蝶還是蝙蝠?」,這下我只好起床,盯著在臥室盤旋的不明飛行物,突然停在梳妝台上休憩,仔細一看,竟是隻蝙蝠!不曉得它是如何進到我們家,老婆提醒我蝙蝠怕光(我不確定這是否正確),立即開了臥室的大燈,開了門,這隻蝙蝠竟真的往外飛。

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我和蝙蝠共同度過的了(寶寶和老婆留在臥室),我盯著他在我們家的客廳、和室、餐廳、廚房參訪,就是不願意朝我打開的陽台大門、後陽台大門、餐廳紗窗、和室紗窗飛去,看來挺喜歡我們家的,第一時間內,趕快拿起相機亂拍,對於這麼特別的訪客,為了應付他的快速飛行,只好打開閃光燈(不知這是否有害),胡亂照了一通,最後發現他不見了,正在歡喜之際,原來它飛到了小孩房遨遊。

經過一陣等待,這位不速之客似乎飛累了,停留在紗窗上休憩,稍後竟沒了聲響。鼓起膽子,進入小孩房,沒看到他的身影,正慶幸順利打開了紗窗時,這隻原本待在窗台上休息卻沒被我發現的蝙蝠受到了驚嚇,展開翅膀竄起,讓我著實嚇了一跳,也連帶嚇到了在房外觀看的寶寶,直嚷著要我抱抱。打開小孩房紗窗的伎倆似乎奏效,6:00AM,已經完全不見蝙蝠的蹤影,讓我的睡眠足足少了一小時。

對於這位不速之客,最高興的就是寶寶了,一直說要看蝙蝠,興奮的不得了,等到蝙蝠走了,還念念不忘:「蝙蝠飛走了」,連早上起床後,都還在說。顯然,對於小孩來說,這真是件有趣的事情,回想起來,我也不曉得我們為什麼要懼怕蝙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