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08, 2003

我是竊車賊?

表定今天早上的行程應該是去振興醫院產檢,然後中午到石牌市場的蕭記大餛飩過癮的吃吃肉圓、客家鹹湯圓、以及餛飩湯,不過就在我帶著寶寶興高采烈的下樓準備開車時,卻發現遙控器怎麼樣都不能解除防盜鎖,開啟車門,這才想到前幾天陸續有開鎖時不順的狀況,而這個遙控器已經用了超過四年了,心想不妙,可能沒電了!

接下來第一個想到的是看看鄰居有沒有相似的遙控器,就可以借用其中的電池,沒想到這段時間整要外出的鄰居極少,遇到的又是車子沒有裝防盜器,唯一在家有還算熟的鄰居好心拿出許多備份的遙控器,偏偏這些遙控器拆開後發現電池都和我的不一樣。最後只好使出殺手澗,回家找出乾電池,用膠布、電線拼裝出一個有6福特的電池組,下樓一試,似乎沒那麼容易,就是不會開!

著急的我,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產檢快要來不及,使出迷信的一招--把遙控器的兩片電池拆下來做個位置互換,果然,打開了,不過屋漏偏逢連夜雨,就在我興奮的想要將拆開的遙控器再合起來的時候,居然不小心又按到了鎖車鍵,結果又無法解開鎖了,真是@#$%....。

沒辦法,只好印著頭皮就開車,果然防盜器依然是好的,發出陣陣響亮的警報聲,我就載著老婆和寶寶急速直往山上的頂好超市,不出所料,這裡沒有我的遙控鎖所用的特殊規格電池,二話不說,立即往山下跑。路過派出所,想想先跟警察打個招呼,順便借借看有沒有電池,沒想到警察伯伯語氣堅定的說:「跑到警察局來借電池,別鬧了,只要有行照和駕照,就勇敢的趕快開去換電池吧!」。

只好趕緊下山,到了大直的開鎖店,顯然像我這樣迷糊的人還不少,老闆拿出一排的電池告訴我,這種規格的電池一個得70塊,如果到鐘錶店去買就更貴了,一個得120元,我才不管這麼多,趕緊裝了電池,果然奏效,立即將伴隨我們一家人一路下山的警報聲給停住,感激不盡!

緊張的我看了身旁的老婆,發現原來他倒是挺享受的,把這當成是個好玩的經驗,挺樂的!有的這次經驗,我發現要偷車看來挺簡單的,只要大白天,光明正大的讓警報器響著開車,路人會以為你是警車,還想讓路;警察會覺得你一定不是竊車賊,否則不會這麼囂張,保證你一路暢行無阻!

左:就是這一把開不了的遙控器。
右:把我整慘的就是這兩片疊在一起的電池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