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30, 2007

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綠建築黃昏之旅

注意到標榜綠建築的北投分館很久了,今天老婆終於帶著兩個寶在黃昏造訪。

從某個角度看,整棟建築挺像一艘大軍艦。

木造房子看起來溫馨感十足。

外圍走廊都設計成戶外閱讀空間。

戶外擺設的座椅在椅背上都鏤刻有昆蟲圖案,很得小朋友喜愛,兩個寶都開心的拿著書看呢。

兒童閱覽室可能因為書還沒全部進來,看起來有點空曠,不過整體設計不錯,在書櫃之間都有座椅可供隨時坐下閱讀。

左:可能是週邊設計有綠樹外加缺水的水溝,蚊蠅茲生,若要在戶外閱讀,可得多留意。
右:這是全館最受歡迎的設施,廁所的洗手台

左:小二寶不夠高,大寶抱著她上去洗手。
右:樓梯處也都設置有台階式的座椅,方便隨處閱讀。

左:捷運上兩個寶說明天還要來,但是老婆不肯,瞧這兩個小子難看的臉色!
右:不一會兒,又開心起來,笑得這樣迷人呀!

大寶也笑顏逐開了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i!我就住在這個圖書館的對面,的確是非常漂亮我也很喜歡她,但週末去那裡讀書時,我覺得我好像不是去一個圖書館
,而是去一個觀光景點,人不停的走來走去,講話很大聲,大家的垃圾只會往廁所的垃圾桶丟,也不保持廁所的清潔,
我想如果我們真的要延續她的美麗,請大家下次去時要有點公德心,畢竟這是圖書館,我是很喜歡大家能一起擁有
這個美麗的圖書館,但我們的精神也要一起提昇,才能讓更多人看到她的美麗

Unknown 提到...

Jimmy,台灣沒有幾個縣市有能力蓋這樣昂貴的圖書館,並且吸引龐大的媒體資源持續報導,它當然是觀光景點!
關於垃圾,別太難過!連富士山和珠穆朗瑪峰都有這個問題。
根本的解決之道除了提高環境保護意識(或說是公共道德認知),我們也該思考什麼是垃圾?我的外婆家幾乎看不到垃圾,因為她順天生活,沒有過度消費又何來無用之物?
至於廁所,我也很感慨!幾次帶孩子到敦南誠品,明明看到從廁所出來的是個清秀佳人,或是足以豔驚四座的美人,可是把門一開卻看到馬桶上一圈尿液。孩子問我為什麼那個姊姊不用牆上的馬桶紙墊或是衛生紙,我也只能回答:不知道!

匿名 提到...

的確...可能是我太大驚小怪了,但就住在附近的我來講看了還是有點難過+生氣...
希望他是一個讀書的地方,而不只是說"哇!好漂亮就閃人了"ˊ~ˋ

meebox 提到...

Jimmy,我想你並沒有大驚小怪,誰都不會希望自己想安心讀書的時候,不斷有人在旁邊指指點點或是來回穿梭,但畢竟北投圖書館的確是很吸引人,倒是可以建議館方規劃導覽室之類的,專門供「參觀」使用,畢竟比起館裡頭的書,許多人也許更關心建築物或是環保的部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