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0, 2008

我的女兒<一>



一早全家人陪著去上社規師實習課。

同學們從討論「仁安醫院」做為這個城市的「社區營造中心」,到展開新的城市價值認同....
老公和小丫頭就在隔壁的空間自己找樂子。

討論結束後移轉陣地到南昌公園觀察社區活動。

這兩個丫頭終於有了更大的空間,看著她們在陽光下飄動的頭髮、閃亮的汗珠、精采的眼神.....
心裡許多回憶中的滋味,像是滾熱的味增湯裡被熱流帶出的豆腐丁、胡蘿蔔,浮浮載載地撩動昔時的故事~

大寶黃箏是我的第一個孩子,也是住在基隆時晝間唯一的伴侶。

常常帶著她走過一段陡坡,到火車站坐普通車或電聯車去台北,往往母女兩人的汗水沁濕了揹巾(over的揹巾可是特別厚啊!),然後繼續轉搭捷運到士林,再乘255公車上山到中央社區。

那時因為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,山上的鄰居總是特意帶點食物或午餐過來,還會幫忙逗弄小黃箏讓她別吵媽媽。幾年下來,也許是隨著我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公開場合與活動,女兒沈靜的氣質讓我常常忽略她的年齡,而有許多的要求與規範。只有在她偶爾周星馳式的耍寶中,讓我稍感安慰——孩子並未失去該有的童心與放肆。

希望能當黃箏一輩子的朋友,我對她的情感是從生活的波折中,和角色的投射裡,一點一滴猶如鐘乳凝石,游離沈澱。
風雨轉瞬,那個體重二千多克的小丫頭,已經大到可以攀爬晃蕩了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