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0, 2008

我的女兒<二>



小二寶黃笙是我的小么女,她是來和姊姊作伴的、向媽媽撒嬌的、騎在爸爸頭上的。

也許是因為當初大寶常對踡在子宮裡的二寶喊話:「小二寶,你快出來陪我玩!」這小丫頭從牙牙學語到現在上了幼稚園,姊姊黃箏都是最她佳口譯人員、玩伴和拌嘴練拳腳的對象。
這天到了南昌公園,看見姊姊像猴子似地盪在半空中,先是露出崇拜羨慕的表情:「姊姊你好厲害喔!」後來禁不住大寶忘形得挑釁,開始鬥起嘴來:「那也沒什麼了不起!你會像魔女一樣飛嗎?海王子比你厲害!......」
最後,屬猴的二寶當然還是爬上杆子,以示她「年紀小,志氣高」。

二寶是爛漫天真的,不若姊姊多思善感。

曾經很嚴肅地跟她溝通:「你可不可以不要一天到晚剪紙、剪頭髮,弄得滿地都是;還有,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走來走去,到處掉飯粒,既對不起老天爺又害媽媽要拖地。難道妳想養蟑螂嗎?」見這小傢伙不再嘻皮笑臉,我就嘆了一口氣繼續說:「二寶啊!如果把媽媽氣死、累死了怎麼辦?媽媽就不能再抱抱妳啦!」
黃笙突然靈光一閃,很興奮地說:「沒關係啊!妳死掉了,婆婆就可以來陪我們啦!而且媽媽變成天使,可以和外公一起保佑我們啊!」

二寶的大發現,讓我有了大覺悟:當媽的做牛做馬、苦口婆心,還不如外婆讓她去麥當勞吃冰淇淋、溜滑梯的甜頭來得有影響力。五歲的孩子,已經會打算盤了~

一個家庭經理人如果沒有創造力,很容易成為一個勞苦的角色。
我的小女兒,總是在出考題!

沒有留言: